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16次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2 浏览:

429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16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局长方明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37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九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五一”市场监管疫情防控。

方明恒指出,“五一”假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将面临大考,全市市场监管干部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松懈抓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

方明恒强调,全市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常态坚持市场监管工作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冷链物流防控专班在岗值守,全面排查以冷链物流为重点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风险,开展疫苗接种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梳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照省委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进行逐项整改,举一反三梳理疫情防控漏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外出报备制度,主动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以身作则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控。

会议还调度了“三小”集中治理工作和“五一”假期市场安全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深入区县、乡镇开展“三小”和节前市场安全督导检查,全覆盖排查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加大消费维权受理处置,确保“五一”期间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杜绝出现重大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问题。

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