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方明恒专题研究企业开办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6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510日下午,局长方明恒深入市民之家市场监管窗口专题研究企业开办相关工作。

方明恒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场监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工作目标,着力简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不断提高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方明恒要求,要大力提高“一网通办”平台使用效率,探索企业变更、备案、注销等“全程网办”;要创新推动企业开办要素电子化,推广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要持续提高企业开办身份验证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开办实名验证方式;要不断优化跨部门协作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管理等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加速实现“马上办”“一次办”。

方明恒强调,市场监管部门窗口服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关注企业诉求,做好政策解答和帮办服务工作。要严守廉洁纪律要求,树立廉洁、务实、高效窗口形象。

总经济师刘新奎,企业科、行政审批科、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