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专项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5:26 浏览:

1012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专项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上一季度各点位农贸市场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迎接国家测评工作,市创文办副主任牟国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改善城市环境、提升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文明创建测评的必测点和扣分风险点。要充分认识到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吃透创建标准,对创建标准再学习再研究,重点关注创建标准变化项,重点研究国检打分量化标准,重点梳理高风险扣分项。要进一步强化尽职履职,在保持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市场业主要担当好创建主体责任,做好农贸市场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监督管理责任,及时反馈督查问题情况,协助市场业主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

会议强调,国检在即,要紧绷思想之弦,把稳行动之弓,坚决克服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要坚持标准不变、责任不变、部门联动不变的工作原则,要保持创建标准讲出来,督办督查走起来,整改落实动起来的工作态度,确保本年的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世科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同志,点位农贸市场业主,辖区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