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7:42 浏览:

1021日,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其中,坚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精准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办实事,持续发力解决群众烦心事,特别是在开展“三小”集中治理、“地沟油”专项执法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成效明显,获得了群众广泛认可。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认识,把握重要意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更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要丰富活动载体,统筹谋划推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全局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文保卫工作、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切中民忧、聚焦民盼,深入研究分析。通过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全局党员干部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好事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市场监管领域仍然存在一系列不容忽视的问题,同时也存在调研不够深入、结合不够紧密、措施不够扎实等现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全局党员干部要密切关注1231512345)热线、市长信箱、信访交办事项等各种投诉举报渠道反映的市场监管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示范引领,形成强大合力。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到分管领域和联系的县(区)督促指导工作,到基层监管一线开展调研督导、掌握群众诉求、解决民生实事。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场地搬到创文工作一线、市场监督检查一线、驻村帮扶一线,做到更“接地气”、更聚民心。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做到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组织开展至少1次专题学习研讨,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支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