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3:25 浏览:

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及直属单位30多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话题,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对加强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提出建议意见。参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局党组无微不至关心关怀青年干部成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搭建一个积极向上,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局新形象大舞台,青年干部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指出,青年是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监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坚实基础,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成长,事关市场监管事业的长远发展。青年干部培养是一项“强筋铸魂”工程,“强筋”就是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增强,“铸魂”就是理想信念和品质修养的增强。青年干部的培养,是党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干部成长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青年干部培养,要“建立四个机制、处理好三种关系、搞好两个结合、达到一个目的”。要突出成效导向、制定一个培养办法,结合培训目标、制定一个培训清单,针对重点任务、每年开展一次考核,每年展示一次成果。要处理好分管领导与联系领导的关系、处理好培训业务与所在科室的关系、处理好培养小组之间的关系。同时,要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公文处理与业务技能相结合,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必须坚持以老带新,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好青年干部成长路上的领路人,青年干部也要积极学习,努力奋斗,以蓬勃朝气感染身边的老同志,为市场监管系统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大浪淘沙的淘汰机制与开放包容进入机制相结合,将态度不端正、考核不合格的青年干部层层淘汰,再不断吸收思想积极、能力出众的人进入培养序列,逐渐培养出一批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有担当的市场监管年轻干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