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3号)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7 浏览:

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市级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共17类食品145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蔬菜制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粮食加工品15批次,食用油14批次,肉制品7批次,乳制品7批次,饮料9批次,方便食品7批次,饼干3批次,罐头6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批次,茶叶1批次,酒类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3批次,糕点21批次,豆制品5批次,餐饮食1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联华购物中心销售的木薯片,不合格项目为铅(Pb),检验结果为1.79mg/kg,标准规定为≤0.6(按浓缩率折算)

(二)通江县继华日杂店销售的干笋子,不合格项目为二


氧化硫残留量(SO₂),检验结果为23.4g/kg,标准规定为≤0.2g/kg

(三)巴中市经开区刘氏土特产经营部销售的干笋子,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SO₂),检验结果为19.8g/kg,标准规定为≤0.2g/kg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经开区分局及恩阳区、通江县局依法查处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docx
             3.合格项目信息表.docx
             4.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docx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