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召开食品安全问题剖析检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7 浏览:


75日,巴中市召开食品安全问题剖析检视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6个县(区)食安办主任对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进展、创新行动及成效成果进行了现场述职,针对辖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我剖析检视,市食安办主任逐一点评,深入剖析工作短板弱项和问题根源,并提出解决方法和路径。

据悉,市食安办今年抓早争主动,年初就制定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细则,将目标绩效办纳入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督查内容。5月,6名厅级干部带队,采取暗访明查+延伸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并就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报告。此次会议旨在针对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检视,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高效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在年终食品安全述职检视评议中对问题整改情况再次问效,持续加大对县(区)工作任务的跟踪督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继续发点球推动整改,确保全域全年食品安全。据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