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市“铁拳”行动专班对基层“铁拳”行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6 浏览:

 

为纵深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通江县、南江县等地,对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各地铁拳行动专班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清江等多个乡(镇)市场监管所,采取查阅资料、暗访调查、会议座谈等方式,结合方案落实、案件查办、案卷质量、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详细了解各地铁拳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点对点地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督导组强调,当前,铁拳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要及时分析研判,扭转思想误区,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和督导发现问题,认真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案件查办、舆论宣传等工作出效出彩。要加大工作力度,辖区铁拳行动执法成效不明显的,要整合执法骨干力量进行重点突破,促进案件查办相对均衡。要抓实基础工作,建好总体案件台账、典型案件台账、信息台账等基础资料,做好案件查办、新闻宣传等各类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要坚持查办重点,聚焦“8+2”违法行为,以系统治理思维,起底一批大要案,申报一批督办案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上一批国省公布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一批新型案件,推动铁拳行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