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高温季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7:06 浏览:

目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是食品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为保障夏季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宋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部分县(区)及乡镇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宋君一行先后来到通江县南门农贸市场、邻里超市、鑫源水产冷冻经营部,恩阳区渔溪镇农贸市场和部分乡镇小食品店,仔细督导检查了农贸市场猪肉和食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三小”经营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超市食品经营单位夏季食品的销售情况,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情况。现场提示各商户注意高温天气下食品的保存和加工制作过程控制,严格按照食品储存条件,分类摆放,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保证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宋君指出,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段,猪肉等食用农产品、饮用水、熟食凉菜卤菜、烧烤制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在高温天气下易腐烂变质,市场监管等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履职尽责,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针对夏季高温季节特点,强化全过程监管,织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市场主体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的食品安全自查检查,树牢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做到食品安全常抓不懈、常管不怠,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