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全覆盖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9 浏览:

 

为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按照上级要求,726日至83日,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次),对全市37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0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主要就其经营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27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主要就其注册批文、合格证明文件、供货商资质收集等情况、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运输储存、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医疗器械安全有效等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查验。

对检查中发现的供应商资质收集不全、冷链运输单项目设置不完整、随货同行单交接双方签字欠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经营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

下一步,巴中市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管,全覆盖检查新增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科学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推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辖区内经营使用单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