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巴中市六查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9 浏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六查”,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1”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专项治理,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守住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一是日常检查。检查农村食品药品做到不漏一村,乡镇党委政府检查村村见面,市场监督管理检查乡乡见面,实行天天查、天天报。二是专项督查。实行领导挂联督察制度,组建由媒体参与的明察暗访队伍,随机督察到村,每周编制督查暗访纪录片。三是线索核查。畅通12315、门户网站、局长信箱举报渠道,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线索征集、案件线索征集、监管不作为线索征集,实行举报奖励机制并对线索快查快办。四是网上巡查。推动“智慧食安”在区县、乡镇落地,智能化排查预警,大数据分析隐患,督促市场主体自查自纠。五是抽检排查。严格抽检标准,突出抽检重点,对检查中无法提供“三证明一报告”的市场主体,一律责成市场主体委托抽检。六是执法稽查。整合执法力量,对外聘请专家,实施交叉检查,努力查办并通报一批重大疑难案件、重大社会影响或新型疑难案件等典型案件。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220件,案值2.27万元,罚没27.95万元,相关案件13件;药械质量安全案件75件,案值0.26万元,罚没6.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