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巴中开出至今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最大罚单

发布时间:2021-02-28 11:50 浏览: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一张500285.52元罚单,是“春雷行动2021”实施以来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子行动开出的最大罚单。

据了解,20211月,执法人员对位于巴州区某食品厂进行现场检查,在厂内冻库内检查发现进口冷冻公火鸡琵琶腿45804.6KG、进口冷冻猪前腿8172.96KG,在腌制池里发现已拆箱正进行腌制的进口冷冻猪腿10216.2KG,货值金额共计29428.56元。前述涉案冷链食品无合法来源证明、无检疫合格证明文件、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进行食品小作坊备案、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参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定》,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没收涉案食品和处以罚款500285.52元的从重行政处罚。

据悉,“春雷行动2021”已进入攻坚期,巴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多点发力,对标考核找差距,深挖潜力补短板,突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底线”,突出大要案查办,确保“春雷行动2021”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