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非公党建

市非公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0 14:44 浏览:

 2月9日,市非公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本级47个非公经济组织及工会联合会组成人员等60余人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非公党委书记李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到中央、省委要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再到市委提出实施‘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充分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和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宣传展示,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形势精准研判。非公经济组织要扎实履行引领发展的责任,立足发展实际,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深入精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导向,因地制宜,增添措施,不断强化自身抢抓市场机遇的敏锐性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三是加强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持续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使用生产要素,以满腔热情帮助民营企业提振信心、恢复元气,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工,要求聚焦职能职责,切实抓好2023年非公有制经济工会联合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