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09:33 浏览:


3月23日,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代表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分别作书面述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志主持会议。

戚思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局、省局工作部署,紧扣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秉持“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高党建水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耕厚植党建引领发展,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职能职责,坚持深化改革,市场经济活力持续释放,坚持底线思维,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坚持服务引领,质量强市建设有力推进,坚持激励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富有成效,坚持公平导向,消费环境更加放心舒心。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巡察问题整改,班子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戚思国指出,年度考核是以年度为周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所进行的综合性考核,既是《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明确的规定动作,也是上级加强对单位部门的工作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和激励约束的重要抓手,对于更好总结全年工作、查找短板不足、理清下步思路、明确改进方向具有“指挥棒”和重要促进作用。

戚思国强调,一要加强形势预判、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分析形势首先把握政治因素,谋划发展首先考虑政治要求,推动工作首先思考政治影响,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主动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思考、研究解决问题上。要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因地制宜,不能搞“大水漫灌”“一刀切”。要突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研究创新性的思路和举措,把重点工作特色化、具体化、可操作化。三要突出目标导向、加强总结提升。把年终述职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系统总结工作中的宝贵经验,锻炼自己的思维方法和分析能力。把年终述职作为把握工作规律的重要手段。主动研究经验、提升认识,为更好改进和加强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和有益指导。把年终述职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重要环节。从中找出成绩与缺点、成功与失败、经验与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还对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