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6 09:40 浏览:

3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立志代表局党组,就2021年干部选拔任用及存在的问题、2020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整改落实、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报告。还对局机关科级以下公务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戚思国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在选准、用好、严管干部上担好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好领导和把关职责,选优配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牢固树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用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履职尽责考核等措施,真正把干部管到实处、严到细出。要严格选人用人行为把关。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明确的“凡提四必”和“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的具体要求,从严把好干部动议提名关、推荐考察关、讨论决定关、任前监督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法治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