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努力推进巴中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2-06-13 17:21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大会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集中体现在选出了好班子、形成了好报告、开出了好风气。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精准科学、绘制蓝图站高谋远、部署工作务实重行,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历史成就、前进方向、工作总思路、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要求等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巴中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推进巴中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一是高站位推进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支部党员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高标准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两微一端、宣传展板、显示屏等展示全会报告内容、会议精神、学习动态、学习成效,做到集中宣传有声势、重点宣传有影响、日常宣传有创新。三是高质量履行监管职能。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四条安全底线,解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统筹抓好个转企培育、质量强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抓实抓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民间投资促进等,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巩固春雷行动成果,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有效整治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震慑违法犯罪,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强筋铸魂工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攻坚克难能力,齐心协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