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对党忠诚守初心勇担使命创佳绩——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16:54 浏览:

为擦亮机关红色党建品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16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10个支部围绕“对党忠诚守初心勇担使命创佳绩”主题,先后到平昌县白衣镇家风家训馆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讲解巴山革命故事、实景家风党风浸润、诵读伟人经典、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五个环节。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班子成员、“七一”受表彰表扬党员参加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清晨七点半,全体党员整装出发。行车途中,优秀共产党员吴红为大家讲解“刘伯坚的绝命书”故事。来到平昌县白衣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娓娓道来,“明清之际从江西宜黄迁徙至平昌白衣的吴氏,迅速飞黄腾达,后人博学入仕后,以忠孝节义为家训,美名传遍朝野,先后获得五代帝王的恩赐。晚清时期,更有吴氏三兄弟为了民族复兴参与戊戌变法,变法失败后,大义赴死的壮举。”随后,走进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吴氏宗祠,认真聆听了“忠节孝廉”微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家风政风党风的认识与理解。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全体人员齐整列队,深情诵读毛泽东同志为悼念烧炭工人张思德同志所作的《为人民服务》。在鲜红的党旗下,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最后,全体党员手持国旗,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对新生活的真挚祝福和拳拳决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实”又“新”,是一场“活”起来的组织生活,能够引导大家更加主动传承优良家风政风党风,筑牢对党忠诚之魂,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党性历练,带头树好家风展示行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务实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