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党建联建聚合力 共促共享共提升--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支部联建、融合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扎实推进“党建赋能优化营商环境”书记项目,5月25日,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落实双年行动,护航大局发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贵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受邀讲党课。
共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燃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共享文化
    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良彬的带领下,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一支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市检察院档案管大厅、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窗口、院史馆、荣誉室、图书室、党建活动室,全面深入了解了市检察院以党建促业务、以文化聚合力的优秀检察党建+文化体系,近距离感受“巴中红色党建、机关一马当先”党建品牌魅力。
共促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贵平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和检察机关都是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力量,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协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开启巴中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的新篇章,共同为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受邀围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讲主题党课,与大家分享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新制度”、绿色通道“新路子”、推动解决“新问题”、促进业务“新融合”、发挥头雁“新效应”等内容。并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将所学所思运用于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丰富党建载体、营造更浓党建氛围,促进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良性互动。


共谋思路
    市检察院和市市场监管局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讲心得、话体会,围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案件信息共享、规范裁量权运用共同思谋下步打算。
    为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协作配合力度,经市检察院和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决定,各抽派6名政治硬、作风优、业务精的骨干力量,组建联合服务民营经济党员先锋队,在深入推进“双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中带头做表率,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及时为企业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谋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良彬主持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赵永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和市市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