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价格监管

巴中市集中约谈建材生产企业 助推全市重大项目

发布者: 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4 17:16 浏览:


为稳定全市各类建材市场价格,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同其他部门对机制砂、碎石、砖、水泥以及商品混凝土等市场交易量较大的25家建材生产企业进行集中行政约谈和价格提醒告诫。

提醒告诫,强化法律意识。现场宣读已发布的《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价格(收费)提醒告诫函(第三号)》,提醒告诫各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严禁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散布涨价信息等严重价格违法行为。

以案示警,强化自律意识。现场通报“2011年通江砖瓦协会串通涨价案”,结合《价格法》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举一反三,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各市场主体行业自律意识。

保供稳价,强化服务意识。市级相关部门现场分析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保供稳价现状,引导企业主动服务社会,充分利用当前复工复产建材需求量大的机遇,加强生产保障供给,提升供给能力,依法合规诚信定价。

承诺表态,强化主责意识。鼓励企业主动担当作为,深挖企业潜能,提高产能,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强化自身主体责任;部分生产经营者当场承诺表态,要争做守法经营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