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价格监管

巴中市召开教育收费以案促改行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8:13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巴中市教育收费“以案促改”行政指导会,通报全市教育收费检查情况,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对41所重点学校开展约谈。

会议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开展教育收费治理,是民生、民心工程,更是政治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落实国、省系列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为期七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发改、教育、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收费标准定价审批、分类标准、监管约束等相关规定要求,从严从快查处自立项目收费、扩大范围收费、代收费不据实结算、不经批准随意调高收费、收取未予标明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彻底整改通报反馈问题并举一反三。要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收费政策规定严格遵循“一科一辅”和自愿征订的原则,落实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据实结算要求,严守红线、不越底线,绝不出现“禁止性”收费行为。要坚持学校食堂非营利性原则。要在醒目位置公布收费政策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投诉电话。

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