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个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1 浏览:

5月15日-1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带领食品生产科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等重点茶叶生产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了解茶叶包装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企业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强制性标准,帮助企业掌握茶叶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包装层数等指标的判断方法以及计量检测要求。此外,调研组还查看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情况,并针对茶叶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生产工艺等方面为企业培训授课,推动企业进一步明确川茶的发展定位和生产工艺改进方向。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采集整理了全市茶叶加工的企业数量、行业产量产值、茶叶主要种类以及产品包装数据,为推动商品过度包装全链条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