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个责任

坚持全程监管源头管控 严防死守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5-24 19:58 浏览:

    5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平昌县暗访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戚思国先后对好又多驷马店和平昌驷马中学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两个责任”工作机制、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限期整改。他指出,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逐步增加,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各项责任、措施,坚持全程监管、源头管控,严防死守食品安全底线。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管好用好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管理员。包保干部要对标“三单一书”尽职履责,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生产加工、经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加大重点品种、关键点位日常监管执法,常态开展风险会商、预警提示,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食安办要切实履行食安办统筹协调、调度指挥作用,加强工作调度,逗硬落实通报约谈、“两书一函”等有效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戚思国还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