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5:19 浏览:

    94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当前党建工作,分析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安排下步党建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局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是做到责任落实,健全党建组织保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党建工作思想基础。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全体干部思想认识有较大提升,拧紧党建思想建设总开关;三是聚焦重点,全面推进党建设各项工作。强化机制建设,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强化风险点排查,建立预警机制;聚焦四风问题,进行专门整治;强化问题查处,做到零容忍。

会议认为,全局党建工作还存在部分同志认识不深,抓党建工作不够主动;履职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结合不够紧,与业务工作有脱节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教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推进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二是注重政治建设,强化“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整体工作中得到有力的贯彻,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持之以恒,强化政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聚焦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作风整治;聚焦违规违纪行为,强化查处,做到零容忍,确保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工作责任,切实把抓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抓好工作结合,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要创新党建工作的形式和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