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8-31 12:49 浏览:

83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入驻我局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见面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天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办等相关科室负责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天斌通报了巡察“回头看”目的、任务、时间安排。杨天斌指出,本次巡察“回头看”是对市市场监管局一次政治“体检”,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监督整改主责任、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建章立制等方面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巡察“回头看”质效。

杨天斌强调,巡察“回头看”不同于业务回头检查,而是一项严肃政治工作,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检验被巡察单位“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查被巡察单位“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监督检查,是对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以及对问题整改情况的“再督促”。目的就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通过“回马枪”杀出威慑力,延伸放大巡察效果,体现党内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组书记戚思国代表市市场监管局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服从市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配合巡察整改。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即交即办,全力支持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监督;三是全面认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对“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认真分析,明晰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工作质效。以巡视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开展整改,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查找短板、弱项,聚焦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