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综合执法支队:突出“四个到位”,确保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9-18 11:38 浏览:

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反映,赓即组织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传达学习局党组书记讲话精神和局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逐一分析“五讲五重”深刻涵义和具体表象,统一认知标准。同时,建立由支委牵头揽总,直属大队具体负责,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中专题学习,全体干部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加以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分享,达到了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此外,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个人自学,通过重温党内规章制度,促进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纠治“机关病”。

突出问题查找到位。认真对照作风纪律专项整治5个方面9大问题,通过大讨论,采取“互评+自评”模式,建好个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意见汇总表、对照自查问题汇总表、问题整改汇总表等3张表格进行清单化管理,既促进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的解决,又增进了干部群众交流,增强了单位活力与凝聚力,也促进了问题查纠常态长效机制的建立,为做好今后的执法稽查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发现共性问题16个,个性问题10个。

监督检查逗硬到位。建立支委专责监督、职工相互监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元监督机制,坚持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和突击督查相结合,以“严”的工作主调,对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督促整改、纠正偏差,引导干部作风纪律持续向好,以扎实作风办好事办实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