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四必须”加强分管领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4 浏览:

近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志召开分管领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集中学习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市场监管领域部分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把握党中央推进作风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入体悟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责任,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持不懈抓作风、抓纪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会议强调,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各自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清问题性质、找准问题成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提出有效管用的解决办法;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实质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通过把一项一项制度规定执行到位,维护制度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使制度规定真正成为铁规矩、硬杠杠;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作风纪律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遵规守纪、严肃风气成为一种责任和自觉;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压实“一岗双责”。作为分管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业务工作与作风纪律建设同安排同部署,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达到“五讲五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