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机关四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7 浏览:

924日,市市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仕科参加了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结合《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关于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问题的通报》(巴纪通【20213号)、《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司法局违反会议纪律的通报》、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制定《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起草过程、立法原则、《条例》框架、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领会实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二是带头学法。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秉公办事、依法办事、专业办事,在办事过程中都要将要始终高悬法律利剑,工作中不得刁难群众,不得推诿扯皮。三依法履职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做好守法和用法工作,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遵规守纪、按章办事,依法行政、爱岗敬业、自觉履职尽责。四是守住底线支部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以更严的法纪和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时刻注意把握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