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5:29 浏览:

近日,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始终铸牢对党绝对忠诚之“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不懈守正心、走正道、扬正气,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从政治高度领会体悟党中央精神,做规矩上的清醒人;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行动上的老实人。要始终扛鼎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杜绝“两张皮”,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绷紧管党治党这根责任弦;纠治“宽松软”,有针对性地完善教育管理制度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严防“灯下黑”,勇于刀刃向内,通过管住“一把手”带动“关键少数”,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始终维护广大民生民利之“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党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实功,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做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市场监管维护民利见实效,聚焦民生实事办理,深入开展“微腐败”治理,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实现市场监管队伍自我净化。要始终抓牢持续纠治四风之“实”。要一寸不让纠“四风”,加大明查暗访频次和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绝不放过;要一刻不停治“歪风”,坚决落实市委“18字”基本要求和“两个环境”建设要求,重拳整治“换届病”“机关病”“中梗阻”等不正之风;要一以贯之树“新风”,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激昂实干主旋律,最大限度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始终挺起铁腕惩贪治腐之“严”。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热点、关键问题,重点监管领域,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以案促改,推进监管和执法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纵深推进廉政教育,深化“喊醒教育”,做实“牵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灵魂上敬畏法纪。

    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