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2021年度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14:0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局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22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明同志到会并作点评,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名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业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报告,剖析查找了短板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开展质询,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既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党内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述责述廉达到“述清了责任、点明了问题、评出了动力、激发了活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常态化做到自觉扛牢主体责任、自觉恪守岗位之责、自觉规范权力运行、自觉常态加强监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转变作风,全面落实敢于担当。要树立敢于攻坚破难、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三种意识,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三要严格要求,全面落实廉洁自律。要做到始终坚定信念清白做人、始终注重小节从严抓起、始终严格执行制度要求三个始终,营造廉洁、勤政、实干、高效、亲和、团结的工作氛围,真正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制度执行、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努力回答“形势要求是什么”“职责定位是什么”“怎么增光添彩”问题,不断促进市场监管效能大提升,为推动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