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14:59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通报了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为加快建设“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巴中市场、奋力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个带头”提升“三力”。带头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自觉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坚决与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言行作斗争,真正把政治规矩刻印在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带头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抓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过双重组织生活等。认真检视和纠正自身的缺点和错误,抓早抓小防范处置思想上苗头性问题,在自我革新中提升“抵御风险之能”。

二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三个加强”铸牢思想之魂。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加强“四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涵养党性,在理想教育中砥砺初心,坚定信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引导领导干部明辨是非、澄清模糊认识。

三要把支部战斗堡垒夯实建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个强化”增强执行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严规范支部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升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强化党支部堡垒作用。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以“五好”党支部为标准,切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针对性。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党员民主评议、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职尽责中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四要把正风肃纪作为关键举措,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三个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贯彻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要求,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履职,严格用权,明确交往“边界”,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贵在有恒,抓在经常。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过去一年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正视差距和不足,以人无我有的创新思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忍劲狠劲,守住市场监管三条安全底线,围绕市局党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稳步提升工作效能,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