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和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场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6 浏览:

331日,市审计局审计组进驻我局召开审计进场见面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副县级领导李三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组组长彭江同志简要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安排和重点内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李旭同志、原局长方明恒同志简要报告了履职情况并做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欢迎市审计组进驻我局,并就配合好审计工作做了表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全局工作置于审计监督之下,为审计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审计。把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全局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档案资料,为审计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严肃纪律规矩,弘扬务实作风。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不回避、不遮掩、不推卸,逐项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做好限期整改和报告反馈工作。四是要聚焦效能提升,更好推动工作。虚心听取审计组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持续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隐患防范等行为,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市审计局副县级领导李三荣同志就如何配合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大意义,本次审计工作虽然主要是对离任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的审计,但着眼点是市场监管所有工作,是对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两年多来的全面检验,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二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审计工作。要明确专人,做好联络配合工作,要主动、客观、真实提供审计资料,对反馈的问题,立说立改,边审边改,提高整改实效,审计组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三要注重方法,全力搞好审计工作。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力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