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赴化成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15:07 浏览:

916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赴化成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大家集体开展了廉政宣誓,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厅、影视厅、示范教育厅等展厅,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戚思国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动作,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硬性要求,同时也是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化规律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卫士,努力营造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戚思国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担使命。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冷静分析、精准研判市场监管整体形势,既要看到市场监管的政治生态总体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又要看到积弊陋习树倒根存、违规违纪行为禁而不绝等缺漏不足,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护民利、暖民心。市场监管系统肩负着维护民生民利、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职责,特别是执法监管方面,备受社会关注。我们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紧盯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民生领域,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矛盾突出的行业领域,以雷霆之势果断打击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截留挪用、久拖不办等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持续巩固深化“三小”集中治理,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进“铁拳行动”“春雷行动2022”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助企纾困等专项行动,聚焦“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用好用活市场监管各类监督手段和监管平台,全力确保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强震慑、固根本。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聚焦市场监管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四条安全底线”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运用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联合监督检查模式,及时建立有效的“预警线”,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完善监管执法制度、促进基层治理贯通起来,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不断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逐一对照“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打造红色党建品牌。

戚思国要求,市场监管干部要始终恪守清廉之本,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珍惜自己的名节和操守,牢记组织的重托、父母的期盼、亲人的牵挂,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任何时候理想信念都不能丢失、任何时候党纪国法都不容挑战、任何时候履行“两个责任”都不能懈怠。在管好自身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谈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震撼心灵、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每年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很有必要,有助于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大家表示,将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