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个三”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1 浏览:

(一)落实“三责”一是统揽全责。将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办公行政会、“三会一课”,确保该项工作在主体责任落实中“责无旁贷”。今年先后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2次,组织“坚守底线、廉洁过节”和“严纪律、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各1次。二是清单明责。修订完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清单》《支队工作规则》,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量化、细化、清单化。三是全面定责。坚持党务、政务、业务“三线结合”,同向推进、同向考核,分别列出了单位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的具体措施,实现了压力传导、基础夯实。

(二)突出“三抓”。一是抓排查,精准定位风险点。按照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梳理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建立了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登记表27份。二是抓评估,强化风险等级管理。对全体干部职工岗位进行风险等级评定,确定高风险岗位2个,中风险岗位10个,低风险岗位15个,分类建立廉政档案。三是抓落实,提升队伍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内部案件管理流程》《行政处罚案卷档案管理办法》《暂扣和罚没物资管理制度》《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制度》《案件查办廉政跟踪回访制度》,积极完善案件内部审查和集体会商机制,最大限度规避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积极利用国家总局网络学院、巴中市行政执法队伍大学习平台、市局“强筋铸魂”工程和各类专项执法培训学习,强化执法队伍执法技能培训,在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综合技能水平的同时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三)注重“三入”。一是注重“入耳”。把反腐倡廉教育注入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谈心谈话等,做到干部廉政宣传教育日常“入耳”。二是注重“入脑”。今年以来,组织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2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讨论会2次,通报违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2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6部、廉政电影1场,开展党性分析1次、谈心谈话32人次,推动廉政教育深入脑海、融入血脉。三是注重“入心”。通过党纪党规法规测试、学习交流分享等方式,不断丰富完善富有支队特色的廉政文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