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约谈会暨新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5 浏览:

1027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约谈会暨新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会议并开展了集中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约谈和任前集体谈话,是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要求和规定动作,也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通过集中谈话,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党的二十大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固本培元、头脑清醒,形成稳定的精神世界和思维方式,以问心无愧做到总书记强调的“内无妄思”。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让党所倡导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深入思想和心灵。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契机,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参加廉政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和廉洁操守。

会议要求,要养成纪律自觉,守住法纪底线。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要主动接受形势政策教育。始终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要主动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要敢于刀刃向内,常“照镜子”,不断增强向体内病灶开刀的自觉性,以自我检视推进自我提升。要主动增强党纪国法意识。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规定,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外无妄动”。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到廉洁奉公。要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从中国共产党人廉洁为民的事迹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自觉保持公仆本色。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要加强实践养成、示范引领,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为政之德,从中汲取廉为政本、崇德尚廉、持廉守正等文化精华,学习和传承廉洁风范,切实做到廉以律已、无私奉献。要培育高尚道德,涵养廉洁操守。要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要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发挥案例警示强震慑。要坚决抛弃“看戏”心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真正从别人身上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教训,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免疫力”。要树牢宗旨意识守初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从思想上、行动上体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建设良好家风,廉洁修身齐家。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坚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审视、不断校准,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会议指出,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新提拔任用的年轻科级干部是市场监管工作的主力军和担当者,也是市场监管的希望和未来。要牢记有为才能有位,成长的关键路径是实干与作为,干事创业容不得慵懒懈怠、改革创新容不下“为官不为”。岗位要跟才能相匹配,尤须以实绩作支撑才能有位。要牢记有位必须有为,有位必须全力作为,潜心历练、专心谋事、用心比拼。有“位”时,扛起与“位”相称的职责;无“位”时,坚定“有为”的自我要求。要立足平凡岗位发出光和热,大力发扬“无位”也“有为”的奉献精神,在位知荣、归位知责、守位知危。在党的二十大的开启的新征程上,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和“两准则四条例”等相关内容,3名新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忠兵同志代表机关纪委对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