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9 浏览:



3月3日,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通报2022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长赵永明同志提出了相关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局党组认真落实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位居全市第一方阵,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在准确把握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上再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方向,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质效。坚决抓好机关党建,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切实肩负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上再发力。切实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有“决不撂荒”的担当意识、有“风雨无阻”的坚守意识、有“及时除”的紧迫意识,切实解决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心存顾虑、畏首畏尾,能力不足、办法不多等问题在突出关键重点领域强化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再发力。2023年,要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手段、下猛药。结合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和市委市政府“双年建设”要求,持续强化系统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深入开展窗口腐败和“机关病”整治。持续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做担当尽责的模范、廉洁自律的表率。在逗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上再发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