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专辑

13万户市场主体“卡”拿OK--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宣传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

发布时间:2022-05-27 21:54 浏览:

“市场监管部门送上的明白卡是一份‘政策礼包’,上面对财税优惠、交通物流支持、社保政策、金融帮扶等6个方面24条政策写得清清楚楚,是真心帮扶我们渡难关。”市市场监管局上门发放“助企纾困明白卡”时一位个体工商户如是说。



近日,省民营办围绕促进市场主体发展需要,精准细分政策,归集梳理形成“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为让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527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带队深入巴中市先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省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怡朵蛋糕店等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发放明白卡,每到一处都详细为市场主体讲解明白卡背景和内容,鼓励他们安心经营、放心创业。他指出“明白卡涵盖税收优惠、融资贷款、物流成本、房屋租金、社保减负、金融支持等6个方面,精选形成24条红利,让市场主体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巴中市场监管全系统印制近14万份‘明白卡’,会同民营经济成员单位采取动态推送和集中发放方式,实现市场主体全覆盖无‘盲区’。市民营办牵头,要以‘四不两直’方式按天督导县(区)明白卡发放到位”。




聚合力、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明白卡”宣传发放不仅是政府部门落实“两稳一保”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更是推动经济稳步复苏的有效举措。截至527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门走访市场主体近12.5万余户,民营经济成员单位以会议、座谈、入户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累计2.6万余人次,通过官网、电视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线上宣传推送“明白卡”近4.9万余次,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