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巴中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17:41 浏览:


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发改委、卫健委、税务局等16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单一部门“双随机”转变为联合“双随机”,不仅是监管任务的合并,更是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监管创新;凝心聚力,共同做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其他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要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要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完成各项检查任务;聚焦制度,构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监管,针对不同检查对象,制定抽查工作指引和细则,细化完善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制度和工作流程,及时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明恒就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张莉新副局长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