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巴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发布《巴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9 浏览:

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巴府发〔201916)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巴中市市场监管领城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在汇总市场监管领域15个主要部门61个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区分重点检查项目和一般检查项目,对抽查事项和抽查对象进行了明确和梳理,确定抽查事项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以及各部门在抽查事项中担负的职能职责,为下一步明确抽查市场主体数量、合并抽查计划提供依据。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抽查事项清单管理,是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实现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的转变的基本手段和基本方式。巴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将持续动态修订《清单》内容,及时公示并严格落实抽查计划,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降低监管成本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