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巴中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16:41 浏览:

近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肯定了15个部门联合开展的48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100%的公示率和18部门覆盖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领域的238项的抽查事项工作成效。开展了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功能培训。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围绕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线,及时录入本级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库和执法人员库,完善监管工作平台基础数据并及时更新维护;制定本部门联合抽事项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制定本部门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和工作指引,提高抽查检查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对本系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督促;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全面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过程中的日常性、基础性、全局性作用。落实国家、省、市安排部署,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市发改委、卫健委、税务局等18个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市局涉及双随机抽查的19个业务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