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小”治理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雷行动2022”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4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苟斌带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及春雷办人员对各县(区)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过程中,督查人员对标“春雷行动2022”考评细则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要求,全方位督查各县(区)两项工作,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指出,各县(区)均能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两项重点工作上来,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值得肯定,但“春雷行动2022”在大要案、重大案件查办上还需发力,案件录入率与结案率还需提升。“春雷行动2022”收官在即,要充分利用仅剩的时间,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全力突击,争取打好收官战,同时做好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的承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加强粮食购销市场秩序常态化监管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粮食生产企业价格、质量违法行为,依法打击粮食购销领域垄断行为,全面加强计量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切实加强粮食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确保我市粮食安全。

本次执法检查中,还对“三小”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小诊所”2家,发现违法线索1条,已移交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