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小”治理

全市持续深化“三小”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6 浏览:

6月15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持续深化“三小”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三小”集中治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又是继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更是切实解决群众所痛所急所盼、赢得民心向背的一件重大民生实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抓住重点,重拳出击、靶向整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有效治理“三小”领域行业乱象。

会议要求,要靶向聚焦,在集中治理上精准发力。聚焦“小卖部”,把握“重点场所、重点内容、治理目标”三个突出;聚焦“小诊所”,做到“治理范围、治理重点、治理品种”三个明确;聚焦“小饭桌”,确保“排查摸底、治理效果、市场服务”三个到位。要注重方法,在工作成效上务求突破,在执法检查上再加力、宣传教育上再创新、案件查办上再提质、机制运用上再优化。要强化统筹,在工作推进上狠抓落实,压实市、县、乡(镇)党委、部门各方责任,推动党政属地、行业监管、市场主体、市场监管等责任落实落地;坚持系统思维,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统筹协调,上下一体推动;加大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一把手”工作调度,加强工作开展情况调度和重大问题会商研判,压茬推进落实,确保“三小”集中治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