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小”治理

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3 浏览:

31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到江北台社区督导创文工作,对包保社区背街小巷、居民楼栋等地进行暗访督导,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氛围营造、车辆停放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限时整改。

他指出,当前是文明城市创建最吃紧、最吃力的关键节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干部职工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定创建信心决心,做足背水一战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包保社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科室、直属单位要严格按照社区创建标准,细化完善方案,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要求,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狠抓问题整改。瞄准关键重点难点区域,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再次对标全面排查梳理扣分风险,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挂图作战、倒排时间、限时销号,确保国检测评前所有问题全面清零要严格按照“楼栋长制度”开展入户宣传,确保户户敲门、人人见面。要严格逗硬督查督导。局创文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开展专项督查,既督查点位创建,又督查人员到岗情况,对督查情况当日通报不过夜,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严格按相关规定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