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09 10:48 浏览:

127日,副市长赵建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江县随机暗访督导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煤矿安全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工作。

赵建仁随机抽查了部分商超、药店、餐饮等经营服务单位和南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他指出,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旺盛人流物流增大、聚集性活动多,安全压力陡然上升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进口冷链食品、冬季特色食品、“农村坝坝宴”、中药饮片、特殊药品、抗病毒药品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曝光力度,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市、县(区)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刚性落实冷链食品“四个不得”要求,管好用好集中监管仓,落实冷库库长责任制,严格落实信息登记、货物查验、抽样检测等制度,严格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群每周全员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每批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坚决阻断病毒传入链条。要持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百日攻坚战 聚焦顶板防护、瓦斯治理、水害防治等最容易出事的环节,持续全覆盖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曝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所有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全覆盖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彻底整改。持续深入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一线操作手的业务培训。要常态落实“两书一函”、“四不两直”、警示教育、挂牌督办等管用举措,坚决把各方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尤其是督促企业刚性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敬畏之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南江县领导杨海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