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通江县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3:07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段时间以来,通江县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多渠道、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一是依托传统媒介,开展线下宣传。全县各乡镇、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LED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标语200余幅,设置宣传展板50多张。

二是依托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等媒介发送食品安全宣传信息1000余条,制作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等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平台发布并广泛推送,开展媒体讲食安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三是依托常规工作,开展五进宣传。依托快检,开展进市场宣传。活动采取流动快检车和食品快检室相互结合的方式,主动上门为商户提供食品快检23批次,百姓主动送检12批次,在开展快检的同时,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科普宣传进市场。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进社区宣传。依托精细化网格治理模式,通过举办坝坝会、入户座谈等方式,同步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依托旅游旺季,开展进景区宣传。通过在景区张贴食品安全宣传画、检查景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向游客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等形式,提升景区食品安全水平。依托日常监管,开展进企业宣传。通过开设讲座和现场执法检查等方式,为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宣讲食品安全涉及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全面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依托开学季,开展进学校宣传。结合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监管人员从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