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巴中市召开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14:55 浏览:

96日,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召开巴中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研判分析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市局总工程师宋君首先解读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任务清单》,6个县(区)食安办主任就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戚思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启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向发力、逆向叫停”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旨在通过建立健全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的责任体系,推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最大限度降低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工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戚思国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把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既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锚定重点任务,聚焦落实领导挂联、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责任和组建专家团队、聘请特邀监督员、推动“数字化”建设等七大任务,强化属地能动性、企业主动性、条线实效性,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压茬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项工作。要锁定工作目标,持续加快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步伐,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格的监管措施,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完善食品安全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安全保障水平。

戚思国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局食品安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同志、食品安全协调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