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坚决守住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15:00 浏览:

96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平昌县、巴中经开区、巴州区暗访督导乡镇食品安全及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到平昌县驷马镇,赵建仁详细了解乡镇食品安全穿透式监管暨清单制管理全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平昌县驷马镇开展乡镇食品安全穿透式监管暨清单制管理全省试点是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平昌县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印发的《2022年乡镇食品安全“穿透式”监管暨清单制管理实施方案》等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全环节、全链条对标补短,把这项全省试点工作持续抓好,努力打造巴中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品牌。


来到四川华油中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驷马镇样样好超市、平昌县至虹米业有限公司、巴中经开区西片农贸市场、巴中巨能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市高级中学等地,赵建仁详细了解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提醒督办。他指出,中秋、国庆节将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特点,紧盯旅游景区、农(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商超、酒店、学校及周边、农村地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紧盯节日热销食品、一退一止两抗等特殊药品和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压力容器、车用气瓶等特种设备,紧盯“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和农村坝坝宴持续巩固全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治理等工作成效,有针对性的持续深入打好宣传引导、风险预警、举报曝光、隐患排查治理、监管执法等一系列“组合拳”,坚决守住底线。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热销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管,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要持续落小落细市场监管(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盯死看牢关键环节,尤其要管好用好集中监管仓,绝不能漏过任何风险点。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尤其是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节日期间各地各市场监管部门均要保证必要的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加强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盯紧不放,督促全面彻底整改。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