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12:48 浏览:

98日,曾勇率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行到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案件回访工作,经开区大队一同检查。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案件涉及的违法行为是否改正或停止、是否有新的违法事实发生等进行了检查,对各经营户持有效证照经营情况、有无存在超范围经营或无证照经营、有无经营过期食品、在经营的食品及调辅料有无规范标识、标识是否清晰、有无生产许可编号、执行标准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及登记备案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回访过程中,支队向当事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曾勇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严守四条安全底线,当好舌尖安全“守护员”。要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监管力度,学校要督促指导餐饮单位做好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