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2 浏览:

9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带队前往巴中经开区、恩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


在巴中市巴州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戚思国一行认真查看了监管仓运行、货物查验、环境消毒消杀、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而集中监管仓更是重要关口。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规范》,抓紧抓牢每个作业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一方面要持续完善和逗硬落实“双预约、双备案”管理机制,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备尽备”,切实发挥集中监管仓“末端筛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集中监管仓环境消毒消杀、设施设备管理、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健康监测等,推进仓内管理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守住不发生冷链物流疫情底线。


在恩阳区柳林食品工业园,戚思国一行重点检查了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查看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检验检测、人员操作、警示标识、安全监控和应急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避免出现违规违法行为。要抓好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其安全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要坚持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突并重,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全过程管控,严防中毒、中暑、窒息等事故发生。

市局总工程师宋君,市、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