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0 浏览:


为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就专项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市局执法支队、医疗器械科、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通报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和案件查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药械化案件352起,罚没款310.63万元,其中在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经验交流典型案例1件。

王彬强调,各县(区)局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方位、地毯式排查药械化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收集。加大监管抽检、风险监测力度,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靶向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及时上报专项整治行动政务信息(专报)、典型案件、经验成果。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省第六版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督促辖区内药械化经营使用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持打建联动,强化平战结合,全面提升全市药品监管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