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者: 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7 12:26 浏览:


326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分赴平昌县兰草镇五枝村、丁家村开展集中帮扶工作。

局长方明恒与兰草镇党委书记、村两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前五枝村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增收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扶贫政策的宣传,指导贫困户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好增收指导员。要把贫困户的增收作为首要任务,帮扶干部要动员贫困户主动走出去务工,要将群众对增收的需求收集起来,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普查的圆满成功;三是要做好产业发展的服务员。民营办要发挥好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引导涉农民营企业走进镇、走进村,开展“企地合作”工作,争取落实一批产业项目,实现民营企业和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双赢”。


同时,局长方明恒带头在五枝村村委会、村小学以及村路主干道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对五枝村的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打扫和消毒消杀工作。并为贫困村赠送疫情防控消杀用汽油喷雾器5台。

总工程师陈江、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副局长苟斌带领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帮扶。